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劳泓副厅长到湖州地区监狱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3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8日,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带队到省长湖监狱、省南湖监狱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罪犯监舍、厂房、医院、伙房、高度戒备管理区和浙能长兴新能源农光互补项目,并听取了监狱工作汇报。

063A7337.JPG

督导组指出,两家监狱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抓党建、带队伍、强法治、聚主业等方面也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值得肯定。

督导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局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严作风,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监所持续安全稳定。一要扛起主责主业。要坚决扛起监狱维护稳定、改造罪犯的职责,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狠抓制度落实、夯实监管基础,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要聚焦短板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100-1=0”的风险意识,对重点人员、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涉访涉诉等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盯紧重点、瞄准难点、补齐短板,强化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压紧压实各级领导的责任,以“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的工作格局。要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人人参与安保,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深化监地协作。要总结梳理监地协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以监地融合发展助推监狱安全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 省司法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