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5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10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劳泓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潘凤前,驻厅纪检组副组长陆幼枫到会指导。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争主持会议。

会上,王争汇报了会议前期准备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委班子围绕6个重点方面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局党委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劳泓强调,要一以贯之讲政治,争当对党忠诚示范表率。完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化党建统领“七张问题清单”晾晒整改机制,大力加强队伍政治建设。要一心一意谋实事,争当攻坚破难示范表率。坚持数智赋能,提升监狱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罪犯改造中的运用,坚持监地融合发展,提升综合保障水平,破解发展难题;直面监狱工作发展、监管场所稳定、民警队伍管理等带来的一系列新课题、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引,攻坚破难促改革,交出统筹发展和稳定的高分报表。要一马当先强担当,争当除险保安示范表率。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常态化推进除险保安,健全“三预”机制,抓实抓细抓好激励民警担当作为“七条措施”,积极回应民警关切。要一心为公扬正气,争当廉洁自律示范表率。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监狱工作,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体现司法行政担当作为。

王争代表局党委作了表态,将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与会领导的指导意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将全面推进监狱治理现代化,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展现浙江监狱担当作为,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