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马柏伟厅长到省监狱中心医院、省监狱管理局卫生防疫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2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马柏伟带队到省监狱中心医院、省监狱管理局卫生防疫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争陪同检查。

在认真听取省监狱中心医院和省监狱管理局卫生防疫站工作汇报后,马柏伟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医院和防疫站认真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的目标,工作主动,行动迅速,措施扎实,为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马柏伟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决策部署,见事早、动作快、措施实,坚决守牢底线,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严格制度落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执行既有制度,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建设,实现疫情防控绝对安全。三要加强院感防控,提升突发应急救治能力。中心医院要将预防医院感染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坚持多措并举,有效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深化联防联控,不断提升医院应急救治能力与水平。四要加强督查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防疫站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手册(第五版)》,严格对照工作规范要求,加大对监狱的督查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科学有效;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积极为厅局党委疫情防控决策做好参谋。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