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省第四监狱收到一笔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 2021-06-03 1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8日,92岁的范淑荣,在儿子郭蕊振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浙江省第四监狱。老人怀里抱着一个黑色皮包,她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完成已故丈夫,一位老党员的生前愿望。

郭富贤,是浙江省第四监狱已故离休干部。他的故事曾被改编成微电影《追寻》,他对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和情怀,感动和激励过众多监狱民警。

1943年4月,在太行山脚下,年仅16岁的郭富贤,紧握右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还曾在中央警卫团等重要岗位工作。1956年,转业至省第四监狱工作直至离休。

郭富贤一生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于党,一生清贫、不改本色。“我出生在贫农家庭,走到今天全靠党的培养,我对党永远感恩。”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党费我要交到100岁,活不到也要交到!”“建党100周年,你们还要帮我交一笔特殊党费!”2019年1月,郭富贤病重,他对妻子和两个儿子千叮万嘱两个心愿。临终前,他还拉起老伴的手说:“我感觉我快不行了,我走后,你不要乱花钱、要节约,如果哪一天国家遇到了灾难,需要捐款,你把钱捐出去。”

将党费交到100岁,是郭富贤的第一个心愿,2019年郭富贤去世后,儿子郭蕊振就按老人遗愿,向组织递交了2000元特殊党费,完成了父亲的第一个心愿。而郭富贤的第二个心愿,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提交一笔特殊党费给组织,向党的生日献礼。为了完成他的第二个心愿,范淑荣和儿子一商量,决定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10万元,来替老伴儿完成心愿。

5月28日,当范淑荣把这笔10万元的特殊党费,郑重地交到了省第四监狱党委书记董长青手中时,现场的党员民警和工作人员无一不动容。

“我答应过他,你放心走吧,我一定能给你办好的!”回忆起老伴的点点滴滴,范淑荣忍不住流下了热泪。

“他走的时候,入党已经76年了,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服从党的安排,党叫我干什么叫我就干什么,党叫我打仗我就打仗,他对党一贯来都是忠诚的。”

说起父亲,儿子郭蕊振也很动情:“我很支持我父亲的这个做法,我父亲讲过,拿了共产党一辈子的钱,这点钱是不多的。”

这笔特殊党费,将先由省第四监狱代收,之后按照相关程序逐级上报至中组部。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