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马柏伟厅长为省第六监狱民警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4 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马柏伟赴省第六监狱,为党员民警讲授《重温百年法治建设史 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专题党课,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百年历程。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俊豪主持。

马柏伟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法治建设的认识不断深化、理论不断升华、实践不断突破,回顾总结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把握党领导法治建设的核心理念,对于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深化新时代法治建设与司法行政工作规定的认识,提升浙江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马柏伟强调,要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光荣历史,以史鉴今,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法治与人治的基本问题,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真正落实。要坚定社会主义法治信念、信仰,坚持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处理工作中的问题,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二要用辩证的思维来论证加强党的领导和维护法律权威的关系,正确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法治和西方法治最大的区别,监狱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责任。三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与法治的关系,持续推进法治的健康发展。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进改革,以全面深化改革来促进法治。四要下大力气建设法治文化,为法律制定规则提供价值支撑、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要建设富有浙江特色的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马柏伟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阶段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对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要热爱监狱事业。面对当前工作形势,需要每个民警切实从思想上做到爱岗敬业,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坚持“工作着是美丽的,工作着要开心”的理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潮,打造法治浙江建设的金名片,完善执法机制和工作制度。三要做好当前工作。要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四要打造过硬队伍。要根据工作岗位需求,不断提高民警素质,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第六监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省司法厅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