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南湖监狱开展“家孝共筹”修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省南湖监狱积极开展“家孝共筹”系列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先有孝,后有家”的理念为入口,引导罪犯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培养家庭责任感,潜心改造,回归本真,达到向社会输出合格公民的目标。

 

灌注思念,描绘愿景,多渠道凝聚感情。监狱鼓励罪犯通过书写“家”字墙,一封家书”等活动,将近千名罪犯的心语和祝福汇聚在方寸之间,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自己不平凡的366个日夜中的点滴改造感悟,都用最质朴的方式诠释了“想家”的意义心的聚焦,饱含着囚子渴望回家的热切和愿望。

表白孝心,寄托祝福,多维度连结亲情。为了有效缓解因疫情期间现场会见暂停累积的思亲情绪,监狱特别组织了“生日祝福”亲情电话拨打,“亲情视频进高墙”主题帮教等活动,让罪犯如愿以偿,亲人的每一个表情,每一次呼吸,每一声叮嘱都激励着罪犯早日归巢,都为高墙囚子带来内心的鼓舞和前进的动力

体现态度,蕴含温度,多层次启迪正念。监狱拓展多种渠道,激发罪犯正能量,启迪罪犯在改造中多进行家孝传统文化思考,“给家人寄一张改造成绩单”、“家和万事兴”系列主题演讲会、“孝”文化主题辩论赛等活动鼓励罪犯分享和总结改造成绩、体悟、思考,让罪犯在思辨中展现智慧,在对真理的追求中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此次“家孝文化”主题活动在罪犯中获得了热烈反响,省南湖监狱将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以文化滋养道德,以国学熏陶心灵,以“家”为精神载体传递“孝”的丰富内涵,透显人文关怀,凝聚积极能量,进一步鼓励和促进罪犯主动感悟、反思,培养罪犯在改造中积极追求善良和正直品格的良好习惯,更有效地达到“修心”教育的目标。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