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省局举办局管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4-09 1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31日至4月8日,省属监狱系统局管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分两期开班,共计170余名局管领导干部参加集中轮训。


“专家导学”,饱含深度厚度

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洗礼 

此次政治轮训以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要内容,专门安排省委党校教授针对中共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数字化改革、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学员通过参加本次政治集中轮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


“交流研学”,聚焦主责主业

是一次思想的精彩碰撞 

全体学员利用晚上时间集中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6本必读书目;围绕局党委提出的“守好‘红色根脉’ 答好政治命题 交出高分报表 坚定不移推进平安、文明、法治、智慧‘四位一体’现代化监狱建设”命题开展分组研讨,全体学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积极研讨、广泛交流、深度思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习近平同志视察调研省女子监狱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监狱工作的重大政治命题和根本遵循,切实将殷殷嘱托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考试促学”,作风唯实惟先

是一次能力的直接提升 

全体学员报到后,第一时间认真自学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确保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相关要求,严肃培训纪律,切实改进学风;根据“逢训必考”的要求,本次政治轮训专门印发政治理论学习知识点,组织全体学员进行闭卷理论测试,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通过,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切实巩固政治轮训成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