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省监狱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30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30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议在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迟全华出席并讲话,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争汇报省属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属监狱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司法厅党委决策部署,按照“九学九新”要求,对照“五大历史使命”,突出“红船味”“浙江味”“司法味”和监狱系统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注重统筹协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推动监狱各项工作更好开展,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全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迟全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做了认真准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动员部署会议进行学习贯彻、动员部署,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运用系统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取得阶段性成效。

迟全华强调,下一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要继续立足“红色根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紧扣砥砺初心使命、紧扣锤炼坚强党性、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紧扣开拓事业新局,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聚焦专题任务,抓紧抓实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教育、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等五大专题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鲜明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王争表示,省监狱管理局将根据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多的实践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特别是要努力把浙江监狱系统“红色根脉”的优势转化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胜势,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动浙江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我省打造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展现担当和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薇及其他组员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俊豪及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