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第六监狱“六个一”活动深化“争做新时代司法行政政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12: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省第六监狱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以“六个一”的工作部署,最快节奏、最高起点、最严要求,有力有序推动“争做新时代司法行政政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

一、开展一次夜学动员,紧跟上级部署。监狱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政治处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快速启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政治部的部署要求上来。监狱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召开政治处务会,坚决做到传达学习不过夜,确保政工干部上下思想认识到位、压力传导到位。3月16日晚,组织政治处全体民警夜学,传达厅政治部董智武主任的讲话精神,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政工干部端正思想、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为主题实践活动迅速开展开好局、迈好步。

二、做好一项统筹结合,迅速营造氛围。把主题实践活动与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强化统筹、一体推进,以“头雁”效应和“排头兵”姿态高标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做好“四个注重”,引领政工干部做到“八个最”,快速营造主题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政工干部参与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在动力。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努力锻造一支“五个过硬”司法行政政工干部队伍。

三、上好一堂主题党课,强化忠诚教育。领导干部上党课以上率下引领学习、筑牢忠诚意识,牢记使命担当。3月16日组织题为《党的组织路线》的党课教育,并强调政工干部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写体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做到学而有思,思而有悟,悟而有行,坚持理论宣讲与红色实践活动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作为相结合,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岗位、深入队伍、深入人心,把学以致用真正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成果。

四、进行一场交流研讨,严格学习检视。紧扣“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学”开路、以“检”促改,在定细定实方案措施的基础上,围绕做到践行“两个维护”,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精准制定活动计划,通过落实“三会一课”、每周一次夜学、主题党日等制度,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内网学习园地、“浙江监狱”等“线上”载体,围绕“理念、手段、方法、机制、团队文化”等五个方面开展一场交流研讨,通过“六个对照、六个查一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查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检视。

五、实施一场现场教学,严抓示范警示。坚决贯彻从严治警方针,结合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政工队伍实际,以“先进人物”与“反面典型”相结合,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示范引领,利用好系统内“三馆三地”优势,通过一部警示专题教育片、一次“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现场教学,一次老政工人讲述革命故事,一次缅怀我监二级英模柯甫贤“我学英模”活动,切实促进政工干部自我警示、自我反思、自我提升,做到秉公办事、廉洁自律。

六、促成一次作风转变,锻造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重要载体,高标准完成“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必须锚定“八个最”的目标不动摇,从细微着手“三一个”转作风,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暖心、一颗诚心办事”,将政工干部服务理念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强化民本意识,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特色鲜明的“实干派”组工队伍。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