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马柏伟厅长为监狱党员民警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24日下午,厅党委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治委员马柏伟赴省乔司监狱为基层党员民警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深悟透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重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中领会精髓要义,在学习司法行政制度变迁中感悟责任担当,全力打造忠勇严实新民警队伍,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马柏伟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全体司法行政干警以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的脉络和线索,回望我们党走过的近100年光辉历程,从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经受思想洗礼,始终做到感党恩、跟党走。深入学习司法行政制度发展变迁史,准确把握司法行政部门的基本属性和职能定位,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认真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认真体悟15年前习近平同志视察调研省女子监狱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监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马柏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突出六大重点”和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九学九新”学习要求,按照省厅明确的17项具体任务,扎实开展《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和“重温·重走·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二要用好正反典型案例,激扬清风正气。广泛宣传监狱民警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做示范、树标杆、明导向的激励作用;用好身边“反面教材”,发挥反面典型促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的震慑功效,让队伍在刮骨疗毒中自我净化。三要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消除顽瘴痼疾。将减假暂案件办理作为“顽瘴痼疾”整治的重中之重,细化整治措施,加强综合治理。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突出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合理区分违法问题与不正之风,明确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充分利用“四种形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四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严格落实“三个不得、三个强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位置、重要环节,确保管控场所安全稳定;构建完善修心教育“四大体系”,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深入推进监狱数字化改革工作,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智慧监狱建设,提高监狱治理水平。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争主持;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赵年国到会指导。在杭部分监狱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党课。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