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紧急时刻,她实施心肺复苏挽救生命!

发布时间: 2021-02-10 1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千钧一发显身手,胆大心细转乾坤”的锦旗寄到了省第四监狱,拆开信封,一个月前女民警范晓阳见义勇为的暖心故事才为人知晓。

1月11日21点多,余杭区经纬大厦楼下,50岁的男子叶某突然一头倒在了花坛边。“有人晕倒了!”范晓阳与几位同伴刚路过此地,见状急忙拨打了“120”。救护车还没到,范晓阳和同伴快速了解情况,当她发现此时叶某已经失去了心跳时,范晓阳和同伴毫不犹豫地对叶某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急救。1分钟、5分钟过去了,叶某仍未苏醒……范晓阳和一施姓同伴轮番作业,累得满头大汗,直到救护车到来,叶某心跳仍未完全恢复,在她的坚持下,救护人员继续采取电击和输氧的方式不放弃施救,终于使其恢复心跳。

叶某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参与抢救的急诊室医生说,叶某送来时是昏迷无心跳状态,第一时间实施的胸外心脏按压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延续了心脏的功能,否则再好的医疗条件也救不回病人性命。一起参与救人的施先生也说:“回想起来,如果当时晓阳不坚持,叶某还真救不过来,或者到医院即便救活,也不知道有多少后遗症。”

叶某在医院休养了5天,直到1月15日才完全苏醒。他清醒后,多方打听才得知范晓阳的身份,屡次想送礼物被范晓阳婉言谢绝。

据悉,范晓阳的急救知识来源于监狱长期坚持的民警急救知识培训,想不到她第一次实战就发挥了作用。面对大家的赞誉,范晓阳表示:“这不算什么英雄壮举,人命关天,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当时就想着尽我所能救人。”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