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女子监狱深化政治建警 提升队伍建设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1-08 1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省女子监狱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从严治警、深化政治建警,牢牢将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方法载体,提升队伍建设规范化水平。

一、聚焦队伍机制建设,抓管理精细。坚持用“制度”管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监狱管理实际,前后出台《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党小组工作细则》,成立前线管理委员会。率先启用疫情防控人员信息采集系统,创新出台《疫情防控民警职工“三色”管理办法》《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民警职工外出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健全“支部书记谈话全覆盖”机制,支委成员挂钩民警联系机制,累计完成谈心谈话工作3000余人次;建立支部“日报告处置、周记载评估、月汇总分析”的警情分析制度等;修订完善民警考核激励机制2项;重点完善关键环节的监督机制,出台《国庆中秋监督执纪工作方案》,成立8个监督执纪小组,检查抽查人员外出情况,形成监察通报10期,发现问题44个,提出建议42条。

二、聚焦支部阵地建设,抓组织引领。根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考核标准及星级评定细则,深入开展“先锋支部”评选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党建品牌”,七监区党支部党建“虹”文化特色品牌,打造心连心的彩虹桥;管教党支部“五色墙”党建品牌,开展做好“一块砖”、筑牢“五色墙”的工作实践;一监区党支部以“理念元素、时代回应、寓意分解”挖掘“壹说”品牌在执法工作中的作用。扎实做好党团共建工作,成立“抗疫先锋”突击队;联合省高院、乔司监狱深化支部共建机制,开展“先锋讲坛”“三个一”活动等。进一步深化与西湖区团委的帮扶机制,累计帮扶86人次,全面提升党组织在监狱管理各方面的核心引领作用。

三、聚焦民警政治建设,抓能力提升。以“政治轮训”为抓手,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9次,开展专题宣传和学习教育活动28场次,全面深化“首提必政治”“机关夜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教育活动长效运行机制,累计下发学习资料522份、书籍69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和讨论会36场,收到学习体会72篇。建立以党支部为责任主体的个性“菜单”式、差异化的业务培训课程,创新“一月一主题”载体,将“每月学、每月讲、每月练、每月评”岗位练兵计划贯穿全年、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政治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的督促考核,把政治建设工作与支部目标责任制、个人绩效考核挂钩;以电话抽查、书面考试、当面问答等方式考核民警229人次,涉及政治理论、上级文件精神、制度规范等内容,并形成日报制度。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