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04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局党委以“坚持数治、法治‘双轮驱动’,深入推进全局性重点项目实施”为主题,用一天半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深入研究12项全局性重点项目。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争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前,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浙江省委重要党内法规选编》等有关材料。

会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照学习主题,联系分管工作,就深入推进12项全局性重点项目实施,分别交流工作方法路径。局机关部分处室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析短板、提举措作了交流发言。王争对专题学习会作了小结点评,认为此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联系工作紧密,大家的发言质量高、思考深入、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深对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理解,坚持“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擦亮点”,紧紧围绕推动重大改革、落实重大举措、防范重大风险、形成一批重大成果的要求,清醒认识到我省监狱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理清深入推进12项全局性重点项目实施的路径举措。一要坚持系统集成理念。要善于运用整体观念,认真理清各项目之间的关系,描述好重点工作,找准局部定位,加强部门之间整体协调,通过“挂图作战”积极推进全局性重点项目实施,全力构建智慧监狱系统的“四梁八柱”。二要始终保持创造性张力。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全国的视野、以敢为天下先的豪气、走在前列的意识,自觉对标全国监狱系统先进做法,积极借鉴外部成功经验,强化工作动能,努力创造浙江监狱系统深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为全国监狱工作提供浙江经验和素材。三要建立“揭榜挂帅、赛场赛马”的工作机制。局层面要对12个全局性重点项目建立“一月一评估”的考核评价机制,通过实践检验、接受基层评估,全面评价工作推进质效。四要切实提高生成式学习能力和水平。坚持在干中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拓展新视野、学习新知识、提高引领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支撑项目落实落地。五要注重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尊重基层创新创造,主动听取、善于吸收基层的意见建议。六要坚持稳扎稳打。重点项目都要在充分论证基础上,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工作需求,把各项工作梳理到“最小颗粒度”,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做到试点先行、点面结合,并进一步加强资金、信息技术等保障力度。“情指行”一体化项目更要加大投入、强势推进。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