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第五监狱“晓声音”调处矛盾、巧解心愁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省第五监狱以“化解罪犯矛盾,促进罪犯修心”为目标,以“晓声音”工作室为主要平台,打造“晓声音”教育品牌,使之成为罪犯最期盼的声音,大墙内最美的声音、最响亮的声音。

“晓声音”信箱——让罪犯把心安下来。罪犯在服刑期间多方面的诉求极易成为安心改造的堵点。“晓声音”信箱让罪犯说出心里话,让民警知晓犯情,以便及时处置化解矛盾诉求,消解不安之心。累计收到来信597封,解决诉求608件。

“晓声音”访谈——让罪犯把心放下来。法规政策是罪犯改造关注的热点。“晓声音”以访谈形式,组织业务科室解读政策,解答合理诉求;访谈社会先进人物、公益人士,让罪犯树立起新生的信心,消解前途迷茫之愁。

“晓声音”广播——让罪犯把心定下来。罪犯关注的焦点就是“晓声音”关注的焦点。监狱形成新闻广播制度,拓展与地方政府部门联合帮教机制,及时转播罪犯家乡发展面貌,广泛开展“最暖家书”等系列活动,让罪犯感受社会发展变化、亲情帮教力量,消解思乡思亲之愁。

“晓声音”团辅——让罪犯把心静下来。心理的堵点往往是改造的难点,致力打造塑心工程,组织心理咨询师精微团队,采取“晓声音”团辅等形式,结合“心理、生活、学习、技能、纪律”五个罪犯互助小组,引导消解忧郁烦闷之愁。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