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全省监狱民警以职业为荣、以节日明志

发布时间: 2021-01-11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这两天,全省监狱民警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升警旗、奏警歌、重温入警誓词……我们深知这个专属节日,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肯定,也承载着社会关注和人民期望。

疫情当前,广大监狱民警正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有的在岗位执勤,有的在积极备战,虽身处不同的岗位、肩负不同的职责,但是使命相同、初心不变。“警察节警察却没放假”,向各位坚守在岗位的战友们,敬礼!

省第二女子监狱征集全省监狱系统原创歌曲,通过一张原创歌曲专辑的首发,充分展现监狱人民警察在“战疫情、保安全”工作中所展现出的“坦荡、无畏、坚忍、勇毅”的战斗精神和质朴、纯洁、深沉的家国情怀;开展“你好,警察节”活动,退休民警与大家分享从警30年来的工作经验,新民警代表以“群众”与“警察”的身份转变为视角进行发言,并在警旗前留下“微笑”合影,用坚定灿烂的笑容迎接进入新发展阶段的2021年。


省第四监狱通过邀请俞伯鸿等知名媒体人、运动员通过云端送祝福方式向监狱民警送上节日问候。


省女子监狱举办“警旗,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活动,精心编印战疫文集《玉兰花开》,精美制作退休民警荣休手册,通过浙江女监微信公众号、浙江省女子监狱政务网和“兰韵”电子期刊等多平台,全视角、全过程讲好“最美白玉兰”的故事,为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集聚战疫智慧、凝结战斗力量、增强必胜信念。


省第五监狱民警分别在封闭执勤区、封闭备战区、大封闭管理区、警院训练场、居家隔离备战家中等地以接力的形式组织开展“向警旗接力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省第五监狱民警重温曾经许下的誓言,勠力同心再次坚定献身监狱管理事业的崇高理想信念。


省南湖监狱封闭区的民警、辅警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等各项工作,以战斗者的姿态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会见服务中心民警按照预约会见的要求,严格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和会见服务工作。封闭备战区民警积极开展健身活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为进入封闭区做好战前准备。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