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浙江省第四监狱压实打造清廉监狱机关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 2020-09-04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省第四监狱通过健全“明责、担责、履责、督责”责任体系,全面压实监狱党委、党支部打造清廉监狱机关主体责任。

清单“明责”,落实主体责任更清晰。一是建立责任清单。制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强化党委书记对“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履行,督促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坚决扛起“一岗双责”。二是深化考核导向。制定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百分考核细则,清单式列明工作标准和考核要求,发挥考核导向作用。三是提高责任认识。开展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活动,在监狱内网开辟《支部书记谈“主体责任”》专栏,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勇于“担责”,落实主体责任更有力。一是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狱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与一线民警并肩战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二是深化监狱廉情管控措施。监狱党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纪委关于队伍廉情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做合格党员 当抗疫先锋”党课,引导党员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纪委书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 守正律已 铸造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廉政课堂让专项警示教育更生动更直观。四是规范民警网络言行。召开规范网络使用工作会议,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准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

善于“履责”,落实主体责任更有效。一是创新“线上+线下”管理方式。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部署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二是运用智能分析系统管控廉情。及时报送民警队伍廉情信息,巧借信息化建设成果提升履责效能。三是深化廉政教育形式。组织廉政教育样片现场观摩会,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

从严“督责”,落实主体责任更自觉。一是开展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责”。晾晒工作成绩,倒逼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头雁引领作用。二是开展专班督查。建立纪律作风、执法管理、专项重点工作等监察工作小组,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监狱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队伍安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职能部门挂点指导。将监狱纪委委员挂钩到各党支部,明确纪委委员与联系支部的工作职责,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学习宣传,了解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既对支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也协调解决支部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