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02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31日上午,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俊豪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全体参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人民警察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亲切关怀和激励鞭策,让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干劲和动力,对于推进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是值得全国人民警察永远铭记、永志不忘的光辉日子和历史性时刻,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引导广大民警更加自觉地学思践悟,在心中竖起永不褪色的警旗。一要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包括监狱民警在内的广大人民警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系统各级组织要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深入学习重要训词精神;广大民警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对照初心使命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二要深刻把握,将重要训词精神的内涵实质贯彻执行到位。全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民警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地用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坚持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持服务人民,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监狱工作各项政策制度,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不断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多作贡献;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专项警示教育和监狱管理工作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监狱管理和执法规范化水平;要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对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强化广大民警的身份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培育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新气象。三要学用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推进监狱工作的强大引擎。要继续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精密智控的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因总体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而滋生的松懈思想;要积极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以“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标志性成果建设;要进一步提升监狱管理队伍核心战斗力,以“基层基础年活动”为主线,统筹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专项警示教育、“强素质、树形象”主题活动,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为我省监狱管理各项工作以“排头兵”的姿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的组织和队伍保障。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