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2020年度岗位练兵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20-09-16 1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岗位练兵教员现场教学南北集训在省乔司监狱和省金华监狱同时开班,100名民警教员参加集训,正式拉开了2020年度岗位大练兵的序幕。

开展集中岗位大练兵是我省监狱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具体举措,按照“全警参与、重在基层、立足岗位、强化实战”的总要求,不断强化民警应知的理论知识、应会的基本技能、应有的基本体能、应强的处突能力,练好兵、练强兵、练精兵,全面提升队伍的核心战斗力。

为切实开展好岗位练兵活动,确保有一支懂行善教的教员队伍,省局组织了此次民警教员现场教学集训,在集训工作安排上紧扣三个环节。一是行动迅速,部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迅速制定方案,对岗位练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分别在省乔司监狱和省金华监狱同时开展现场教学集训,力求把因疫情而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补回来,确保练兵活动有序推进。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集训内容涵盖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徒手防卫与控制技能训练、警械具操作、警容风纪等五个部分,课程设置上结合民警工作实际,以徒手防卫及体能、二控一技术教学、警械具应用为重点,突出实战、实务、实用。三是严肃纪律,确保安全。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集训期间的管理工作,集训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和集训班级管理组织架构,实行封闭式军事化管理训练,要求全体参训教员必须做到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统一步调、集中行动,切实强化守纪律保安全意识。

下一步,各监狱单位将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紧紧围绕“五个过硬”总目标,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以训带练、以练促学,不断提高民警队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