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省属监狱系统践行节约“新食尚”

发布时间: 2020-09-11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全省监狱系统通过在就餐区张贴宣传海报、在购餐入口竖立提示牌、在餐桌上放置提醒标语以及“民警职工子女义务宣传小分队”分发倡议书、民警职工签名承诺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科学饮食、远离浪费”的氛围,树立勤俭节约的观念,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同时,省属监狱系统32个民警职工食堂关注细节,将成本控制贯穿于食堂运营全过程,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采购环节充分做好菜量估算,并要求供货商当天配送新鲜食材,减少日损耗。加工环节实行定量炒制,视就餐人数随时调整;针对晚餐就餐人数难以掌握的情况,在安排少量菜品的基础上,以现烧的面条、馄饨等可控制数量的食物兜底,确保菜品“光盆”后,晚来就餐的人员仍可以吃饱;厨师充分利用花菜梗、萝卜皮等“边角料”制作酱菜,受到大家欢迎。售卖环节增加拼菜服务、优化食物放置流程,菜品在前主食在后,就餐人员可以自行“看菜打饭”。回收环节利用监控及时查找询问剩菜剩饭原因,如出现就餐人员主观浪费现象,截图后通过钉钉发送至工作群及时提醒教育;同时培训提高厨师烧制技术,避免因菜品难吃而造成浪费。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