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浙江监狱成功组织罪犯接受中央媒体采访

发布时间: 2020-08-04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8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政法委分别组织部分中央媒体到浙江省金华监狱、之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报道分别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在接到要求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政法委完成警示教育专题片采访摄制工作后,省监狱管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部署、精心安排,积极配合做好节目拍摄。为保证摄制顺利开展的同时确保监狱防疫安全和监管安全,局新闻办统一协调,做好与上级单位、新闻媒体、监狱单位的联系沟通,省金华监狱和之江监狱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详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及分工,设立了警戒安保、联系对接、疫情防控、材料审核等工作小组,多次召开拍摄筹备会,提前到拍摄现场踩点走位,优化采访现场布置,并做好与地方司法局远程视频对接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安排骨干民警做好对接受采访罪犯的教育引导,使其深刻认识到警示宣传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采访报道。拍摄期间,在记者的提问下,接受采访罪犯认真回顾了所涉案情,进行了深刻反省及忏悔,并对监狱规范文明执法、深入开展修心教育,积极帮助引导其改造新生表示感谢。

据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政法委牵头组织中央媒体,选取在浙关押的罪犯典型案例,制作拍摄警示教育片,旨在用鲜活的反面教材教育警示身边人,切实做到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