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对标最高最好最优 努力建设让基层满意的全省监狱系统首脑机关

发布时间: 2020-07-02 1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伟大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特殊日子,7月1日上午,局机关通过组织隆重表彰“两优一先”、局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基层党员代表微党课宣讲等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华水出席活动并给机关党员上专题党课,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廖土生主持活动,蔡俊豪等其他在家局领导参加活动。

徐华水在正式上专题党课之前,首先向全系统党员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要求大家见贤思齐,努力向先进学习,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随后,他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围绕叩问初心扛使命、砥砺前行作示范,以《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努力建设让基层满意的全省监狱系统首脑机关》为题,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党课。

徐华水指出,作为全省监狱系统的首脑机关,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局机关通过组织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强素质、树形象”主题活动,呈现出了“快、实、高、严”的新气象,机关同志的能力素质和作风形象得到了有力提升,受到了基层的广泛赞誉。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局党委因时制宜地提出“对标最高(最高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好(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好的工作成效)最优(最优的作风、最优的服务),努力建设让基层满意的全省监狱系统首脑机关”的新命题,这既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改进机关作风的内在要求,也是积极担负起建设“重要窗口”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更是扎实推进我省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

徐华水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局机关全体同志要切实以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干”字当头,进一步提升服务指导基层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实践中发挥好全省监狱系统首脑机关的作用。一要坚持抓统筹,继续指导和支持基层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从我做起,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要坚持科学统筹,谨慎决策、充分论证,因时因势出台确有必要的相关制度规定;要坚持“一个司令部发号施令”,疫情防控新要求、新举措必须经由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研究后作出;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密智控,切实做到精准指导和督促;要真心真情关心帮助基层同志,以实实在在的爱警惠警暖警举措全力支持基层抗“疫”。二要积极谋划部署,以主角意识努力当好打造浙江监狱系统建设“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示范。要着力健全监狱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争创全国监狱系统公共卫生管理的样板;要深化建设“集中、统一、高效”的监狱信息化实战指挥体系,提高精准管控、实战指挥和高效处突的能力;要完善监狱安全联防联治体系,构建涵盖各项安全管理、各方协同共治的监狱大安全工作格局;要持续打造“修心教育”特色品牌,形成“5个十大”创建工作整体推进的强大阵势;要持续打造“一窗通办”的监狱会见服务中心,全面展示监狱系统为民服务的初心和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的行动自觉;要积极推进罪犯“一号通”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切实集成所有罪犯管理信息和管理功能;要加快推进监狱减刑假释无纸化办案,全面对接全省政法一体化单轨制办案工作部署;要全面开展涵盖监狱管理各业务全环节的监狱工作标准化建设,整体性提升监狱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三要不断强化“一切围绕基层”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服务基层。要广接地气,坚持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多倾听基层心声、多了解基层工作,切实与基层同志“打成一片”,在经常沟通交流和服务基层中增进与基层的感情;要倾心指导服务,急基层所急,把指导当服务,面对基层同志的求教,耐心细致地答疑释惑,认真负责地给出指导意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工作统筹,时时、事事、处处为基层着想,尽量不给基层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四要率先垂范,努力提升个人能力水平,强素质、树形象。要着眼全省、全国大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切实体现机关同志工作站位的高度;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积极努力提升个人的能力和素质,切实体现机关同志思考谋划的深度;要坚持“干”字当头,提高觉悟想干事,锤炼本领能干事,砥砺品行干成事,加强修养不出事,切实体现机关同志干工作的力度;要注重丰富自己的忠诚品质和内心世界,加强个人品德修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切实体现机关同志个人品行的厚度。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