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省未管所纪委集体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 2020-07-10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未管所纪委组织集体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所纪委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同志参加此次学习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在新的起点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会议集中学习了全文内容,重点解读了适用范围、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情形、程序及应受政务处分的违法行为、法律责任等内容,使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精神、新要求。

会议要求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政治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一是要把学习精神传达给全所民警,做好相关警示教育工作,促进广大民警能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二是要把学好用好本法作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功,深入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加深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三是要强化政务处分工作的规范性,纪检监察干部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与要求开展政务处分工作,依法依规执行办案程序,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