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徐华水局长到省第五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8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华水专程到省第五监狱调研指导工作。徐华水实地查看了会见服务中心,仔细检查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监管改造和队伍管理等情况,并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监狱管理工作与监狱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分析研究民警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听取省第五监狱党委上半年工作汇报后,徐华水对省第五监狱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监狱党委班子心齐气顺,工作思路清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工作提出的“四个一切”战时指导思想很好体现了局党委提出的“巩固提升”总基调、走在前列意识和“两战赢”等工作要求;工作中典型示范作用发挥好,战地“云婚礼”宣传传递了正能量,战时表彰激发了民警职工的斗志;监狱管理工作注重精细化,积极探索实践,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十项规范”,具有示范意义;着眼科学发展,提出了优化监狱布局设想,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这些都要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华水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引导全监上下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完善“十项规范”,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狱管理规范化水平;要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举措,深化暖警惠警工作,确保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战赢”。二要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努力争当监狱系统“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切实增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每个单位都是建设者”的主角意识,自觉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要立足现有条件,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对标省局7项“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加快推进监狱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努力打造走在全系统前列的“小窗口”,为浙江监狱系统建设“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提供更多的“五监实践”。三要深入开展“强素质、树形象”主题活动,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做好监狱各项工作,队伍是根本保障。要强化党建引领、组织推动、活动历练,大力实施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实战能力和纪律作风“四大提升行动”,不断提高监狱民警的能力素质,充分展示监狱民警队伍规范执法的好样子和蓬勃向上的好形象,切实为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