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03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日下午,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5月29日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监狱管理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华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意义重大而深远!5月29日上午,省委车俊书记主持召开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重要窗口”成效,以浙江的稳与进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当天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又紧接着对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马柏伟厅长强调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全省监狱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统一部署和厅局党委具体安排,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要求融会贯通起来,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省委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厅局党委的有关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强化“五个担当”,忠诚守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徐华水就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强化“五个担当”。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结合实际,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弘扬好全国两会传递出来的精气神和正能量,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守护党的根基和血脉”的历史担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时代担当,“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实干担当和“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坚决拥护党中央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监狱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学法用法宣法活动,在执法实践中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要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所取得的重大法治成果,以此为契机,结合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以及即将部署的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学法用法宣法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法律和有关决定,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大力提升监狱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三要紧紧聚焦“常态化”和“精准”,继续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科学论断,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对于监狱这一特殊场所的极端复杂性,以及安全稳定对于监管场所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侥幸等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慎终如始、精准施策、精准防控,继续扎实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监管改造、队伍管理等工作,确保“战疫情、保安全”两手硬、两仗赢。四要始终坚持“巩固提升”的工作总基调,以不断提升监狱治理能力忠诚守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监狱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之重,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比学赶超的奋进姿态,坚持局党委年初确定的“巩固提升”工作总基调,咬定“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监狱系统前列”的总目标不放松,奋力跑出“加速度”,全力推进全省监狱系统发展“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监狱管理工作标准化建设、政法一体化建设等一系列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全省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监狱的绝对安全稳定筑牢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之基。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俊豪,其他局领导吕伟雄、周晓虹、姚永清、廖土生、朱永忠、王光华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督查专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监狱工作研究所、局设计所、局卫生防疫站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