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乔司监狱念好“学、思、行”三字诀深入推进专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6-29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浙江省乔司监狱聚焦民警队伍思想政治、执法规范、纪律作风三大建设目标,围绕任务清单中12项具体工作,通过念好“学、思、行”三字诀,确保专项警示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念好“学”字诀,提高思想认识

政治轮训全员学。统筹安排民警在监外执勤时间,利用线上教育资源,建立全员政治轮训机制,通过集中培训、线上测试、竞赛比武等方式,统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政治轮训及“党内法规”“学法用法”学习培训,全面提升民警规范执法意识和综合执法能力。专题讨论重点学。对公正廉洁执法、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等重点专题,在“三大执勤区域”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大讨论,累计开展专题学习会和讨论会21场次,下发学习资料4期,制作专题汇编6期,内网专栏刊登学习心得60余篇,以点带面教育民警深刻理解开展专项警示教育的目的意义。调查研究深入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重点加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理论修养和业务素养,组织开展规范执法业务专题培训,促进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相结合,重点围绕规范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制度“立改废”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念好“思”字诀,强化行为规范

编制案例汇编,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学习省局下发案例通报,切实发挥案例通报的教育警示功能。通过对封闭备战民警集中开展“一案一析”交流会,帮助每个民警找准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紧盯问题短板,深入查摆不足。聚焦“六问六查六找”的“33个是否”,深入开展问题隐患“大体检活动”,以专班自查、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形式,开展逐项排查,将问题问清、查明、找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举措,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吸取经验教训,剖析问题根源。对司法部驻在式检查、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执法案件评查以及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中查摆发现的问题,分别按照“已整改”“未整改”“长期整改”进行分类汇总,逐项开展“回头看”,吸取经验,剖析根源,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念好“行”字诀,统筹协调推进

打破隔阂精准实施。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分布散、执勤区域多等现状,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实效制定监狱实施方案,确立分层级精准教育、分区域精准落实、分时段精准推进的“三精准体系”,自上而下指导各部门有序开展,提升教育的精准度。提炼清单精准落实。采用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模式,建立“12个一”的工作任务清单,细化专项警示教育任务清单中12项具体工作的责任部门,把握工作进度,明确工作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督促工作专班逐项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成效。多点联动统筹推进。结合“基层基础年活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监狱“十三五”项目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监狱管理工作标准化以及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等,加强各项工作之间的统筹,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