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浙江团省委与省监狱管理局在金华开展团警结对帮扶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5-11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8日上午,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省监狱管理局“送暖心连心、团警一家亲”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行动现场推进活动在浙江省金华监狱举行。金华市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徐华水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监狱指挥中心视频查看了监管区封闭管理情况,并视频连线慰问正在封闭执勤的监狱民警。金华市委、共青团省委与省监狱管理局三方共同启动了“你点单、我服务”掌上帮扶平台。共青团金华市委分别与驻金华三家省属监狱单位签订了《团警帮扶行动备忘录》,金华市委、共青团省委分别向监狱团员青年民警代表和金华市志愿者代表授旗。


据了解,监狱作为特殊场所,在疫情防控中责任重、难度大、要求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监狱系统广大一线参战民警职工“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出征、坚守岗位、持续作战,从1月28日实施封闭管理进入战时模式时至今日,已连续战斗了100余天。由于监狱疫情防控的特殊性,民警长时间无法与外界接触,造成了监狱一线民警职工在工作、生活、子女学习等方面面临着突出困难和诉求,共青团省委根据这些情况,与省监狱管理局共同发起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关心关爱一线民警。共青团金华市委将为金华地区监狱民警及家属提供“点单式”帮扶,包括采集新鲜菜类和应急物资等需求、代购相关生活物品、代送物品送上门、定期推送免费课程、“1+1”帮教辅导功课和心理疏导、爱心义诊定期走访、免费理发、根据需求上门开展服务等内容。


接下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和监狱单位将广泛发动志愿者投入结对帮扶工作,实行“一人一帮扶”工作模式,按照结对匹配安排,主动联系对接,形成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