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省第二女子监狱纪委“三严”举措做深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4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第二女子监狱纪委以“三严”举措立足监督、严肃执纪,推动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有序有效监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明纪律规矩,夯实监督责任。按照监狱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监狱纪委具体负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守责负责尽责。成立专项督察组、机关值班组、指挥中心视频督察中队、封闭管理区督察组、封闭备战区督察组五个战时督查组,下发通知,明确责任,重点督查落实落细上级有关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疫情防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引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值班值守人员的纪律作风等。通过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在岗履职、纪律要求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认真查看值班记录安排、在岗人员管理、防护用品配发、防疫物资储备和公共卫生防疫、应急处置方案等,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

    严格带头防疫,降低疫情风险。防疫站打响以来,监狱纪委坚持从自身做起,始终保持防疫工作布置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踪到哪里的工作势头,扎实细致开展民警职工队伍排查预警,对全监民警职工及家属、共同生活人员假期去向、行程安排、健康监测等情况进行“贴身”监督,确保全员排查不漏一人。动态掌握相关人员健康情况,每日两次开展专项监察并及时下发当日督察日通报。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学习健康防护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自身安全;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身边谣言及时予以制止,加大正能量宣传,进一步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决心。

    严肃监督执纪,提供坚强保障。监狱纪委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围绕各党(总)支部落实上级防疫精神主体责任、采取防疫措施情况、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爱警惠警政策落实情况、居家隔离民警和刑释人员隔离情况、防疫存在问题、值班在岗情况等几个方面开展监督执纪,坚持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坚决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瞒报、谎报、迟报重要信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