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温暖冲破疫情的阻隔:那些爱警惠警的事儿

发布时间: 2020-04-01 11: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监狱实施封闭管理以来

执勤民警职工只要遇上困难

单位一定会有回应

这些爱警惠警的事儿

凝聚起战“疫”最强大的力量

感动着每一个人

疫情虽无情

却无法阻隔住每一颗温暖的心

“送药行动”很暖心

“老张,您的药就快吃完了吧,明天我可以把药送到您的岗位上,等着啊!”“啊,我刚在想这个事呢,你怎么知道我的药快服用完了?”老张不解却又满心温暖地问道。

老张是省十里坪监狱十三监区民警张建能,因为身体原因,需要日常服药。在大墙内参与封闭执勤的老张,药品不足是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

怕给组织添麻烦的老张,内心正焦灼着,谁知监狱医院民警陈先贵来电“送药”了。这让老张心头一下子暖了起来。原来医院早就给民警职工建立了健康档案,把有身体病况的民警职工纳入健康管理重点关注对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监狱更是执行“一对一”家庭式跟踪管理模式,动态掌握他们所需所求,通过与医务部门协调沟通,每周准时定量提供所需药品。

“真是太暖心了,我很感动,真不知道说什么好!”领到药的老张,激动地说。

“营养搭配师”很用心

省之江监狱民警林剑波负责职工食堂管理,平时,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老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老林”每天最关心的事,就是和同事们一起研究如何用好当天有限的食材,让参战民警吃得更有营养些。为此,他还特意利用休息时间,上网搜索食谱,做足功课。

随着物流运输逐渐恢复正常,食堂的食材也丰富了起来,但“老林”始终没有松懈。“民以食为天。无论何时都要让在一线执勤的同志们吃饱吃好!”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老林”与同事们每天都铆足干劲,除了常规的菜品,还充分听取基层的心愿,将新鲜的水果、牛奶,还有水饺、馄饨、烧饼等特色食品写进了菜谱,让参战民警可以换换口味,调剂心情。

有民警笑称,“老林”的用心餐让大伙儿吃出了家的味道。

“排忧解难”送孝心

“您好,慢点走,下次老时间,我们还给您送过来!”这天上午,省第二监狱“排忧解难”工作组民警冯新华又完成了一次上门服务,代封闭执勤的民警给家中父母送些生活必需品,民警夏美龙的母亲就是他们此次服务的对象。

夏美龙平日里是个开朗的人,但是参加封闭执勤后,曾一度沉默寡言,闷闷不乐。党小组长跟他谈心后才了解到,夏美龙的母亲八十多岁了,平时一直由他送饭照顾。但是参加封闭执勤后,老母亲需要自理了。虽然来之前也给她备了一些菜,可是老母亲行动不便,菜的存量有限。想到这些,夏美龙一筹莫展。监狱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安排“排忧解难”工作组,承担起每日为老人送饭的任务。夏美龙由衷地说到:“我要用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来回报单位的关心和关爱,谢谢我可敬的同事们。”

不少民警职工在解决了后顾之忧后,内心深受感动和温暖。单位的关心,更增加了他们前行的动力。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