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马柏伟厅长到省第一监狱走访慰问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9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到省第一监狱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民警职工,检查指导监狱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风险漏洞大排查大起底大整顿等“三项活动”开展情况。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华水一同参加检查指导。

在监狱大门口,马柏伟详细了解监狱全封闭管理工作情况,询问外来车辆管理、驾驶员接待、车辆消杀等工作细节,嘱咐要严格执行车辆三级防控消杀;在刑满释放人员安置点,认真听取监狱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刑释人员安置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向执勤民警表示慰问。

随后,马柏伟与监狱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和“三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民警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以来尤其疫情防控响应启动以来,省一监坚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以监管安全工作为重点,扎实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风险排查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值得肯定。监狱民警职工积极弘扬“忠、勇、严、实、新”职业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了大量困难,作出了牺牲,换取监狱的安全稳定,精神可嘉。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柏伟强调:一要不折不扣落实司法部的各项规定。要深刻认识到司法部近期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制度规定,是惨痛教训换来的,要深刻领会司法部制定出台制度规定的良苦用心,善始善终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更加要重视监管安全稳定工作,务必确保绝对安全。三要统筹推进各项活动。“三项活动”涵盖了队伍管理、制度建设、业务工作、监管安全等各方面的工作,要结合监狱实际,将“三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切实把活动要求落到基层,通过加强基层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领导干部示范,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销号式”整改,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徐华水局长嘱咐监狱领导要把马柏伟厅长对监狱民警职工的亲切慰问和关心关爱第一时间传达给全体民警职工,让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同志受到鼓舞、明确方向,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色完成监狱各项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