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
2020年度全省监狱系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巩固良好态势 提升规范化水平 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3-16 14: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5日下午,2020年度全省监狱系统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华水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政委蔡俊豪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吕伟雄、周晓虹、姚永清、廖土生、朱永忠、王光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飞跃在省十里丰监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蔡俊豪传达了省司法厅马柏伟厅长在审定本次会议主报告时所作的批示精神;紧接着,由廖土生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监狱系统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徐华水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蔡俊豪作会议小结讲话。

徐华水在报告中再次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全省监狱系统工作,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2020年全系统工作。他强调,2020年,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司法厅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的工作总要求和“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监狱系统前列”的总目标,以“巩固提升”为工作总基调,以“监狱治理现代化2020-2022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以开展“基层基础年活动”为主线,以安全治理提升、改造品牌提升、执法形象提升、服务保障提升、队伍建设提升“五大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两建设一活动”,全面提升监狱治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推进浙江监狱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华水指出,2020年是全国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对于全省监狱系统来说是巩固和提升之年。他要求,全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政法委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的统一部署和省司法厅党委的具体部署,结合全省监狱系统实际,以开展“基层基础年活动”为主线,狠抓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大力实施“安全治理提升工程”,持续夯实监狱安全稳定的基石。二要大力实施“改造品牌提升工程”,不断擦亮以“修心教育”为特色的“五大改造”浙江特色品牌。三要大力实施“执法形象提升工程”,进一步展现监狱严格规范执法的“法度”和热情为民服务的“温度”。四要大力实施“服务保障提升工程”,深化改革创新,切实为监狱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五要大力实施“队伍建设提升工程”,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管理铁军。

蔡俊豪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二是要提振信心,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监狱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和磅礴力量;三是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以抓铁有痕的决心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全省监狱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正科级领导;杭州、宁波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监狱工作研究所、局设计所、局卫生防疫站主要负责人等以分散、多点的形式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