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行动是最好的入党申请

发布时间: 2020-02-17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

浙江监狱系统的党员民警

用担当谱写了一首首新时代的使命之歌

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一线

影响了一批批民警向先进看齐

奔赴监狱战“疫”第一线

去守护高墙的平安

用实际行动书写入党决心

请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

“我要把参加这次战‘疫’作为锤炼意志作风的重要机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这是省之江监狱民警潘博睿、周南方、叶声浩,在战“疫”一线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中,共同写到的一句话。

作为监狱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一份子,他们看着身边党员民警带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们入党的决心。作为封闭执勤民警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双重身份,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出色完成了封闭管理区各项突击工作任务。

 


即将退休的他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省第四监狱二监区考虑到民警何建军即将到退休年龄,为了照顾老同志,分监区并没有将他安排在封闭执勤人员的名单上。他知道后说:“封闭执勤,我去!我身体状态挺好的,分监区罪犯还是很听 ‘老何警官’说的话。我有经验、有信心、也有把握,做好战时罪犯教育改造工作,还是让我参加吧!”

进入封闭管理区后,老何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就在第二天,他便开始逐个找罪犯谈话,排摸犯情,安抚罪犯情绪。尽管他并不是心理咨询方面的专家,但他有一剂“土方子”,并且罪犯很受用。经过一轮下来的个别教育,罪犯纷纷表示,将积极投入到改造中去,让自己安心,也让家人放心。

2018年7月1日,老何被正式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所在党支部准备在今年7月正式将老何列为发展对象。此次阻击战刚刚打响,老何连夜再次写下入党申请书,他这样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冲在前、干在先,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当我进入封闭管理区,我就决心战斗在监管第一线。疫情不退,作为一名老同志就决不后退,我将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我想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省乔司监狱第十分监狱五监区民警周頔,是监区最年轻的民警,但他对工作始终抱有一颗炽热的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要求参加封闭执勤,他说:“从除夕开始就一直在监内值班,没有和外人接触,我应该是最安全的!”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监狱抗击疫情的一线,默默无闻的付出着。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都没有磨灭他入党的决心和对工作的热情。工作中他总是抢着干,主动深入现场巡查管理,组织罪犯开展行为习惯养成训练,并承担了民警集中就寝区域的环境消杀任务。

他说:“我的母亲坚守在当地卫生院,开展疫情排查;未婚妻作为乡镇公务人员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我的家人、我的爱人、我的战友都坚守在战‘疫’一线,我想和大家继续并肩作战!”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申请书

每次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五管区,总能够见到民警李杰的身影,他就像一只勤劳的蜜蜂,始终在勤勤恳恳的努力工作着。

管区教导员徐振说:“小伙子工作很卖力,但他的腰背部位每隔两三小时就会疼痛,需要弯腰起伏缓解肌肉紧张,让自己可以舒服一些。几年了,经常如此,也成了这位年轻人的‘老毛病’。”徐教导员接着说,“几年来,每次遇到急难险重任务,都有他的身影,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这次申请封闭执勤,李杰又踊跃报了名,自己虽然知道病痛折磨起来很难受,也明白家人担心他的身子,但是李杰说:“我曾在新闻媒体上看到,有的单位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看到党员干部们冲在最前线,他们的行动让我深受鼓舞。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和职责,到战‘疫’一线去奋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虽然他们不是党员

但他们却在用自己的行动

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他们递交的不仅仅是入党申请书

更是他们维护监狱安全稳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