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一封“迟到”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0-12-22 2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时他的友善慈悲、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使我和我的家人非常感谢……”近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在省临海监狱传开,信中充满了对民警见义勇为、做好事不留名的感激之情。

时间回到两个月前的9月11日上午8时许,民警高宇在驱车回家的路上,途径G351国道狮云村路段时,发现前方道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桥墩发生了碰撞。将车子靠边停放后,他马上下车查看情况,看到驾驶员已血流满面,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情况危急,高宇临危不乱,在现场摆放警示标志后积极组织施救,一方面立即拨打110和120求助电话,另一方面与附近村民合力将伤者抬出。随后,通过伤者手机联系到家人。由于高宇处置及时,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伤者最终脱离了危险,转危为安。而民警高宇全程只告诉伤者家人自己在“临海监狱”工作,并未留下其他个人信息。

写信的是伤者吴先生本人,他表示民警的正能量深深感动了他及家人,特别委托监狱一定要找到这位“雷锋式”的小伙子,表扬他的救人事迹。“事发突然,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救人。”对于吴先生的感谢,高宇诚恳地表示,自己的行为是“理所应当的”。

人民群众无小事,感谢信也许会姗姗来迟,但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善行义举永远不会缺席,为见义勇为民警这份在线的善良和担当点赞!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