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老人躺在国道上无人施救,直到……

发布时间: 2020-12-21 2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大伯大伯……快起来,你怎么躺在路中间,这里太危险了,你的家人呢?”日前,省南湖监狱民警周正品、章克明和赵文熙从监内换防出来,驾车路过325国道某路口处,发现一位老人躺在路中间,旁边还横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路上不时有呼啸而过的运输车,但无人停车过问老人情况。

老人身体不停地在抽搐,三人初判是癫痫病发作,于是小心抱起老人,将他转移到路边安全处。章克明边清理老人身上的血迹污渍,边镇定安抚,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赵文熙边寻找老人摔落的物品,边引导路边车辆小心驾驶,以免发生二次事故。周正品边查找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边询问附近村民,以便得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和家属联系电话。三人分工协作,并及时和附近的安吉县高禹派出所取得联系。

5分钟后,安吉县高禹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随后,120急救车和老人家属也赶到现场。经过医生检查,老人除皮外伤外身体并无大碍。从老人家属处得知,老人患有癫痫病,这次在驾驶三轮车途经路口时,癫痫病发作,摔倒在路中,幸亏施救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三位民警与老人家属一起向派出所民警交代完事情经过后,才安心地驾车离开。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