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省第三监狱扎实推进廉情智能分析管控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队伍安全基础,推进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在前期队伍安全预测预警预防管理系统试运行的基础上,1118日,省第三监狱邀请杭州安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来监开展廉情智能分析管控系统操作培训并进行现场答疑。纪委办监察科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分监区指导员参加培训。

    监狱廉情智能分析管控系统的部署,实现了对可能存在的违规情形信息预警,由分监区指导员、支部书记、纪委监察部门根据预等级落实全程监督处置,防止问题扩大。通过问题线索隐患收集、在线评估,既对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管控,又将评估结果与个人实际动态挂钩,从而实现对民警职工个人的违法违纪行为风险进行分类预测、分级预警、对应处置,达到有效预防各类风险问题发生的目的。

    监狱要求各级领导要切实重视廉情智能分析管控系统的部署推进,要以此次机构和相关人事调整为契机,对本支部民警职工进行一次“静态分析、全面体检”,为下一步廉情预测预警预防打下扎实基础。要对照廉情智能分析管控系统9大类490余项参数与监狱四大风险防控10个方面要求进行细致对比,推动“一切业务数字化,一切数字业务化”,加快推进监狱党风廉政管理能力的智慧化水平。

    今年以来,监狱纪委积极贯彻厅局党委和局直属机关纪委的工作部署,以队伍预测预警预防为抓手,制定《浙江省第三监狱关于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通报批评和诫勉的实施办法》,推动廉情智能分析管控系统部署,将信息化手段运用到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中,落实“制度+科技”,强化党风廉政机制建设,并积极向基层分监区一线延伸覆盖,取得了良好成效。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