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第一监狱“三个坚持”推动冬季大练兵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1-26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打造“五个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切实提高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省第一监狱突出特警队和新民警两个重点,锤炼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拳头”和“尖刀”,不断推动“铸铁血忠魂 强能力素质”冬季大练兵落地落实。

一、坚持实战实训,确保以战练兵落到实处。一是统一全监民警思想,把冬季大练兵作为当前民警队伍建设最重要的任务来抓,把冬季大练兵中激发出来的激情热情转化为“勇争一流,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紧贴主责主业,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练什么”,突出实战、实务、实用、实训,加强组织领导,将实战练兵各项计划落实到位。三是举行全监各支部代表、参赛队员、特警中队及新民警共300余人参加“铸铁血忠魂 强能力素质”冬季大练兵开训动员暨“迎新”三项体能竞赛活动,在“绕围墙一周跑”“10米×4折返跑”和“10米×2接力翻轮胎”迎新三项体能竞赛当中,拉开了冬季大练兵活动的序幕。

二、坚持联战联训,打造过硬“铁拳”和处突“尖刀”。一是以老带新强化传帮带。将特警队员与新民警搭班配对、共同训练、综合考评,既有利于节约师资、提高场地利用率,更有利于队员间以老带新、经验传授、共同成长。二是对战比拼强化实战实用。以徒手防卫与控制、特警装备使用等训练,锤炼单兵处突的过硬本领、考验团队控制事态的协作能力。三是联动练兵强化协同互补。组织特警队员和2019年新录用民警联合开展体能测试和实战战术训练,提高应急处突联勤互动。

三是坚持从严治训,切实提升队伍维稳护安能力水平。一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好各支部、各部门集中训练,确保全警参与。二是严格按照《浙江省监狱人民警察体育锻炼标准(试行)》开展训练和组织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监狱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和个人实绩考评,确保人人达标、人人过关。三是按照135”狱内快速反应机制,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提升民警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正确处置、协同配合的能力,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