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05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华水主持召开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回顾总结6月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部署7月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一文。会议专门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省属监狱系统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周例会精神,分析了推进主题教育的方法举措,提出了7月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徐华水深入分析了当前省属监狱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级党组织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重点突出“六个字”,持续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从严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突出一个“深”字,继续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个人自学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学习的形式和方法,采用“民警论坛”“轮流领学”“讲微党课”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二是要突出一个“真”字,着力在真诚服务基层上下功夫。要按照局党委“走基层、解难题、优服务”专题调研工作的统一安排,把调查研究作为践行局党委“机关围绕基层转”“领导围绕基层转”“基层有呼、机关有应”等理念的有力抓手,带着课题走基层,怀着真心倾听意见,切实为基层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难题。三是要突出一个“实”字,着力在实实在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四个对照”,通过自我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全面深入查摆自身在政治觉悟、担当精神、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纪律要求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深刻反思问题原因。四是要突出一个“改”字,切实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着力“改”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意识不够强的问题,“改”根深蒂固、陈旧落后的观念,“改”不合时宜、不切实际的工作方法,“改”拖拉散漫、飘浮不实的工作作风,“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五是要突出一个“责”字,自觉扛起主题教育工作责任。要加强对各监狱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督查检查,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成专门的主题教育督查组,深入各监狱单位开展工作检查,督促各监狱单位党委切实扛起主题教育工作责任,有效解决单位间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六是要突出一个“统”字,着力在统筹协调推进上下功夫。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党中央统一部署的罪犯特赦工作紧密结合、与局党委部署在全系统人民警察中开展的“强素质、树形象”主题活动深入结合、与谋划编制监狱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结合、与保安全促稳定的各项监管改造工作全面结合,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节奏,确保主题教育从严从实、乘势而上。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警务教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