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我省监狱系统组织开展“学党史·念党恩”罪犯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3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罪犯政治改造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攻心的作用,我省监狱系统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念党恩”为主题的“七一”建党节罪犯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共组织开展了“党史讲坛”60余场,罪犯学唱爱国主义歌曲91000余人,观看党史电影、纪录片87000余人,达到了学党史、感党恩、悔己罪、促改造的活动目标。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罪犯拥党爱党情怀。各单位组织优秀的共产党员民警为罪犯开设“党史讲坛”,介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带领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主题电影展播活动,组织罪犯观看《焦裕禄》、《任长霞》等介绍优秀共产党员的电影作品,加强罪犯对共产党的直观认识;开展学唱爱国主义歌曲活动,通过爱国主义歌曲的传唱,引导罪犯将爱党和爱国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五个认同。

二、开展忏悔教育,强化罪犯认罪悔罪意识。组织曾经是共产党员的罪犯向党旗忏悔,表达愧疚之意,忏悔自己犯下的罪行;组织全体罪犯开展专题讨论会,围绕犯罪思想根源、改造表现和努力方向三个部分展开自我剖析,增强对党和国家不抛弃的感恩之情,进一步深化自我认识;在此基础上,组织每名罪犯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悔过书,深入剖析犯罪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改造的目标与方向。

三、开展感恩教育,强化罪犯爱党爱国热情。开展特赦专题教育工作,为罪犯解答特赦的法律依据、意义、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等内容,彰显中国共产党慎刑恤囚、明刑弼教的传统,激发罪犯感恩之情;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生日祝福活动,组织罪犯为党的98岁生日送上祝福,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激之情和积极改造的决心;开展“家乡与党恩”活动,让罪犯以小组讨论的形式,介绍自己的家乡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强化罪犯的爱党爱国爱家之情。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