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修心教育 > 修心教育
省十里坪监狱“三规范”强化罪犯宣誓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化“修心教育”,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引导罪犯实现“五个认同”,树立正确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浓厚氛围,根据部局对罪犯宣誓工作提出的要求,省十里坪监狱从“制度、标准、评估”三个方面加强罪犯宣誓工作,不断强化罪犯政治改造工作。

以制度促规范。一是组织到位。根据省局要求,监狱和监区分别落实专班,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并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实施。二是责任到位。落实入监监区重点抓好入监宣誓工作,出监监区重点抓好出监宣誓工作,各监区负责组织常态化的忏悔宣誓工作。三是督查到位。监狱对各监区的宣誓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以标准促规范。一是形式规范。监狱进一步细化宣誓场地布置、宣誓列队、纪律要求等标准,营造庄严肃穆的宣誓氛围,确保宣誓仪式取得良好效果。二是内容规范。监狱结合各类宣誓仪式的教育目标,确定不同的活动主题,如入监宣誓仪式以“认罪伏法、遵纪守规”为主题;出监宣誓仪式以“铭记教训、争做守法公民”为主题;每周教育日宣誓仪式以“悔过自新、重塑人格”为主题。三是誓词规范。按照上级规定,监狱组织罪犯学习并熟记熟背誓词,端正改造态度,巩固改造成果。

以评估促规范。一是组织评估。对宣誓仪式的组织开展情况进行定性评估,不断强化工作落实;二是效果评估。对参加宣誓仪式教育的罪犯进行问卷调查,评估宣誓仪式教育效果,不断完善和规范罪犯宣誓工作。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