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局机关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8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省纪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和省司法厅相关工作安排,结合清廉监狱机关建设要求,局党委专门制定下发了《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推进责任落实。召开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和直属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党员民警18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圣章同志上《省属监狱戒毒系统十八大以来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晓虹对所属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会后,按省纪委的要求,组织了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专题警示教育片。

二、组织警示教育参观,强化敬畏之心。5月22日,组织8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5月23日,组织195名处级以下干部到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其间,大量图片、视频、数据和反面案例,给参观人员带来了很深的感触和体会,教育警示大家要始终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始终牢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一个无愧组织、无愧于内心的人,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三、汇编系统典型案例,用好反面教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汇编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属监狱系统查处的具有典型警示教育意义的相关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各党支部做好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算好政治账、利益账、法纪账和良心账,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部门(单位)不放纵。要求全体机关党员民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高压线,勤于修身、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

后续,局机关还将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廉政风险全面排查,梳理出问题、落实和责任“三张清单”,并以党员之家为载体,设置清廉建设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打造清廉文化阵地,积极营造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