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省第六监狱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08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省第六监狱党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把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建强队伍、应对挑战的关键,通过持之以恒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强队伍、促发展。

一、构建政治理论大学习机制。一是建好学平台。规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次集中学习安排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学习10次;修订《周一工作规范》,明确每周一为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党日活动的固定日;组织党员民警开展学习讨论,统一编发《情况简报》,交流思想,牢牢占领学习教育主阵地。二是上好三堂党课。深入推进“书记上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对全监党员,党委成员对挂钩(或所在)支部,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对支部党员,经常性开展党课教育。三是办好政治轮训。通过政治理论专题教育辅导、主题交流、闭卷考试等形式,以考促学,确保培训实效。

二、搭建“比、学、赶、超”平台。一是荣誉鞭策+责任压实”,把党员真正摆进去。开展党内先进评比表彰,通过设立党务栏、荣誉榜,激励党员树立“支部先进靠党员、党员先进强支部”的理念,增强“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年度党建任务细化为责任清单,具体到岗、分解到人,做到清单上墙、党员上心、工作上进。二是榜样引领+平台互动”,让党员真正动起来。开展向张富清、王继才、胡兆富等先进人物学习活动,以先进事迹感召人,凝聚见贤思齐、创业担当的强大动能;组织开展好八大业务技能大比武等活动,依托“党建园地”平台,支部之间互学互鉴,引导党员比学赶超,争先进、当模范。三是条线贯穿+上下联动”,促党员真正沉下去。组建“党员攻坚突击队”,带领“青年民警突击队”和“应急处突突击队”有效补齐监狱特殊时段警力薄弱的“短板”,切实将服务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三、创新基层党建方式方法。一是严制度落实。全面启用新版党务工作记事本,规范“三会一课”记录,并通过月自查、季检查有效推动各项制度落实。二是强阵地建设。在实施监区、分监区会议室改造工程中,同步推进党支部、党小组活动阵地建设,2019年共建成党支部活动室14个、党小组活动室26个,完成党员活动室全覆盖目标。三是创党建品牌。创设以党员上党课、心得体会交流、好文推荐阅读、重温红色誓言,以及“澄红人物”评比、“廉风澄红”廉政教育和“作风澄红”组织生活会为主要内容的支部“澄红课堂”党建品牌;打造社区、武警部队党建“共建平台”,开展“党员有话说”初心分享会、党员志愿者平安巡防、双警同过政治生日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