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省十里坪监狱探索高效便捷的廉政档案建档模式

发布时间: 2019-11-07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省十里坪监狱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积极筹建廉政电子档案库,在建档方式上不断探索,形成了全面覆盖、定期归档、操作便捷的建档模式。

    一是建档对象和建档内容全覆盖。根据省局文件要求,省十里坪监狱纪委制定了《省十里坪监狱廉政电子档案建档工作方案》,做到既对标上级标准,又贴合实际情况,将廉政电子档案须涵盖的10项内容进行逐项落实。在首期建档过程中,集中纪检监察、政工、审计以及各单位政工后勤警力,查找近年来的相关资料,尽可能做到详细、周全。

    二是个人填报和部门信息上传方式相结合。在廉情智能分析管控系统中增设廉政档案模块,设置14张个人填报信息表格,建档对象根据纪委下发的操作指引图逐步操作即可完成填报;其余需要定期更新的信息,如评先评优审核、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廉政承诺书等资料由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先对其进行拍照或扫描,以“姓名+警号+项目名称”进行命名,然后采取系统自动匹配方式进行分类上传,操作便捷高效。

    三是定期更新和实时归档方式相补充。个人信息填报以每年一次的频率进行,系统定期在每年一月底开通一周时间,个人须在指定时间内对相关情况进行填报或更新。电子档则采取实时归档的方式进行,纪委监察科专门设置一台廉政电子档案专用电脑,配备扫描仪及高拍仪,张贴上传指引图,一些临时性上传的如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书、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违纪违法处理情况等资料可以及时完成上传,避免拖延、遗漏。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