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十里丰民警上班途中救助事故伤者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宋警官,我小舅子已经转到重症监护室了,医生说如果没有您正确的抢救方法,我小舅子头部受伤这么严重,一旦躺在地上就可能造成呕吐物堵住气管而窒息死亡。这5分钟,对他来说是救命的,谢谢您!”

11月19日下午,龙游市民周某的姐夫打电话给省十里丰监狱八监区民警宋飞,对宋飞在交通事故现场积极救助伤者周某的举动表示感谢。

11月19日早上,宋飞像往常一样驾车从家里出发,准备去单位上班。7点20分左右,途经龙游县环城东路杨家大桥东侧桥头,突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撞在了道路绿化带里的路灯杆上。

宋飞事后说,当时他没有多想,立即靠边将车停下,打开双跳灯就下车跑过去查看情况,发现有一名男司机斜躺在驾驶座上,浑身都是呕吐物。他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群众的帮助下进行前期处理,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

随后,宋飞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司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后经初步检查,周某可能是在驾车过程中因高血压引起脑溢血,导致失去知觉才酿成了这起交通事故。目前已完成手术转回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宋飞,是省十里丰监狱一名80后监狱民警,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曾荣记个人二等功,获得过“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浙江好人榜、第四届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多项荣誉,并入选了“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司法部“全国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

据了解,这已经是宋飞第二次在上下班途中帮助困难群众。2019年1月5日,宋飞在结束加班后的回家途中路遇一辆货车起火,面对凶猛的火势、手足无措的司机以及不远处的加油站、川流不息往来车辆,他挺身而出,在短短7分钟时间里5次冲进火场,用完8个干粉灭火器全力控制住火情,为消防员赶到现场处置赢得了宝贵时间,获得央视、人民网、浙江卫视等众多媒体的点赞报道。

(戴子忠 陈庆魁 胡建浩)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