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修心教育 > 社会帮教
省第四监狱举行“共庆华诞,共筑新生”主题亲情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1 0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以“共庆华诞,共筑新生”为主题的亲情帮教活动在省第四监狱文化大礼堂举行。此次帮教活动,是监狱“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帮教活动既体现温度,也保持法度,力图凝聚监狱与家庭两方力量温暖囚心、促进罪犯改造。

帮教活动当日,罪犯亲属抵达预定集中场地后,监狱预留时间,进行专题动员讲话,向来监亲属讲明亲情帮教活动的目的和进入监管区域的纪律要求。帮教过程中,监狱组织民警根据预先排摸的情况适时参与交流,帮助化解矛盾、舒缓心情。活动结束后,又邀请来监家属匿名填写了《亲情帮教活动情况反馈表》,收集评价,征求意见,并请来监亲属留下对监内服刑家人的嘱托寄语。

前期的充分准备、现场的精心组织,此次亲情帮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来监服刑人员亲属对活动组织“非常满意”率达100%,参与活动的罪犯纷纷上交帮教体会,表达了感谢感恩之情。分监区利用集体点名时机,逐一宣读来监亲属嘱托寄语,达到了帮教一批、教育全体的效果。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