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修心教育 > 监区文化
省女子监狱举办第六届丝绸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8-12-10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省女子监狱举办第六届丝绸文化艺术节,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华水,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陈志君等领导应邀出席,1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本次艺术节犹如一本“修心的书”,分为“高墙外丝绸敲门”“纸间的诉说”“丝帛的记忆”“书海的回响”“遥远的书香”和“重返爱的世界”六个篇章,通过诗歌朗诵、歌曲连唱、技艺同秀、作品陈列、展板集锦、汇报演出等形式,多维呈现监狱丝绸文化建设的全过程,生动讲述民警敬业奉献故事,立体展示监狱教育改造成果。音乐剧《重返爱的世界》以艺术手法还原了真实改造场景,讲述了服刑人员莉莉在民警教育下从绝望走向希望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民警为挽救和教育服刑人员所做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

 

今年以来,监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打造“五大改造”新格局,在“阅读修心年”活动中不断深化丝绸文化品牌,陆续开展了“一区一品”汇报演出、“扣心问诊”心理矫治、“心桥筑梦”社会帮教、“墨香点心灯 动漫寄流年”创作分享会、“诗韵书香益起读”诗歌朗读分享会、“修心晓书馆”精品导读大型讲座等活动,引领服刑人员修性、修身、修心,为稳定监狱改造秩序、打造平安监狱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 省女子监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