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修心教育 > 修心教育
著名作家张雅文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阅读与人生”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化开展“阅读修心年”活动,进一步激发服刑人员阅读的兴趣,净化心灵,增强积极改造的内在动力,11月2日,国家一级作家、黑龙江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张雅文女士再一次走进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阅读与人生”讲座活动,并进行了经典书籍的签名推荐。

此次授课主题是“追求理想,开创美好人生”。在授课中,张雅文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坎坷的奋斗历程,告诫服刑人员,不幸的童年,艰难的经历,尽管不会成为甜蜜的回忆,但却可能成为人生的土壤、文学创造的财富。她语重心长地说:“我想对在座的孩子说几句心里话,我想告诉你们,贫穷和困苦没什么了不起,我们都是从苦难中走出来的,咬牙奋斗,寒冷总会过去,明媚的阳光一定会来拥抱你。”现场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的服刑人员还感动地落下了眼泪,纷纷表示要以张老师为榜样,努力改造,早获新生。




信息来源: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